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老攻今天不在家》片场花絮剪辑

cp铁骕求衣×风逍遥
下戏日常,简单对话流
因为番外超出限额字数,不在原文下放出,另开一篇

NG1:今天助理还在买椅子吗?
一个男孩扑进风逍遥的怀里,躺椅前后摇摆,塌了。
风安:噫! 爸爸你怎么样?!爸爸你还好嘛!
风逍遥:导演啊,我的腰好像……扭了。
片场全体工作人员:……
导演(从椅子上跳下来):啥!?助理呢?!不是说护校毕业嘛,快去给看看啊!
监制:导演,助理买椅子去了。
导演:副导演快把人扶起来啊,不不不,别乱动,场务快抬担架来啊啊啊!
一阵风刮过。
导演:哎?人呢?!
医务室内
风逍遥:谢了啊,老大仔。
铁骕求衣:无故旷工,又装伤患……
风逍遥:别啊老大仔,那小子好沉,我是真的摔到腰了,嘶……
铁骕求衣:让我看看。
当天晚上  隔壁片场
导演(拿着剧本):你这个情绪不大对,是心疼带了点遗憾,不是悔恨,你跟他相差了十年,他看着你长大,但你对他过去的苦难毫无所知,还要有一点自责的感觉。
苍狼:没有我,他是不是会活的更自由?
导演:对,没错,就是这个意思,来我们再试一次……哎?军师呀,大风怎么样了?
铁骕求衣:还好,我来帮他请假。
导演:行行行,回头我把档期调一下,让他多注意休息。
铁骕求衣:麻烦你了。
导演:不麻烦不麻烦,应该的。(一脸傻白甜  by完全没有想到演员摔了29次消极怠工的导演)

NG2:一万个人眼中一万种阅读理解
风逍遥:风安同志,需要提醒你上次是谁把打气筒当做跳跳杆使,玩的太high,结果把车胎打爆,自己吓的要命,怕老大仔说你钻到车轱辘底下,说是男子汉勇于承担要代替车胎奔驰万里,老大仔让你出来,你还不肯,硬是抱着车轴哭了一晚上的鼻子……
风安:爸爸!
导演:卡!大风啊,你剧透了。
风逍遥拿出台本,翻了翻。
风逍遥:咦?这不是导演你的补充吗?这里写着:安安躲在车轱辘底下的场景,是一代领养家庭的缩影,充分印证了叛逆期儿童……
导演:副导你丫的又在台本上瞎印什么批注!过来!看看你这写的什么!做什么阅读理解,问过我这个原著的意见了嘛,啊?!

NG3:学以致用的可行性
风逍遥一手弹奏这平板上的电子琴键,一手拿了一根筷子不时敲击着餐桌上的餐具,制造出出一些叮叮咚咚的清脆响声,而他的儿子脑袋上扣了一个耳机,拽着餐厅的玻璃拉门一通摔,即兴忘我,并且还跟上了拍子。
——剧本《老攻今天不在家》
风逍遥:导演啊,请教一下,这一段我是一个什么心理状态啊,用什么表情比较好?
导演:你不用那些,因为原视频的up主就是面无表情,至于心里状态嘛……
两人看向甩门甩high了的男孩,看着那销魂的抖肩扭脖,风逍遥忽然想起最近风安学校这几天的音乐课貌似是民族舞专题——论新疆维吾尔民族与蒙古草原游牧民族的舞蹈特色解说。
导演: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儿砸吧。
风逍遥(点头):明白了。
站在门口准备进家门的铁骕求衣:(面无表情,忽然嫌弃JPG)臭小子最近又瞎看动画片了。

NG4:煎饼果子来一套
风安:我疯狂,我叛逆,哈哈哈哈哈哈哈,呦呦切克闹~我能毁灭全九界!(没有道具摔空气ing)
风逍遥:噗……
风安:爸爸你怎么这样!我可是很认真的在酝酿情绪呢!
导演:吃饭了啊,今天助理给大家买了中原特色小吃煎饼果子。
风安:……
风安:导演阿姨! 你怎么说出来了啊!
导演:啊?!(一脸懵逼JPG)
铁骕求衣:我看你是在酝酿饥饿。(然后去拿了三个煎饼果子)

NG5:父の威严
风逍遥缓缓抬手,一把拽下孩子脑袋上的耳机,轻轻搡了他一下。
风逍遥:(我愚蠢的儿砸呦,你老爹回来啦。)
铁骕求衣:(又胡闹……)
风安:(抬头看)……
铁骕求衣:(ㅍ_ㅍ)
风安:嘤……父(卡词)哇啊啊啊啊!(嚎啕大哭)
导演(扔下话筒):哎呦宝贝啊咋了这是……
风安:嘤嘤嘤……姨姨……
导演:哎,有什么事情跟姨姨说啊
风安:父亲好吓人啊啊啊……(泪流成河)
导演:军师呀,你这气势我看了都怂,差不多得了,别跟狮子要吃小猫似得,孩子看了害怕。
铁骕求衣:……
风逍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笑出猪叫)
铁骕求衣看向风逍遥,语气意味深长:狮子吃猫……
风逍遥:……(笑容逐渐消失)
然后狠狠地哆嗦了一下。

后记——《海草舞》
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海草~
随波飘摇~
男孩僵硬着脖子,站在客厅中央,缓缓挥舞着手臂,魔性的旋律回荡在屋内。
海草海草~/海草海草~
浪花里舞蹈~
铁骕求衣坐在沙发上,目光灼灼地盯着风安磕磕绊绊地转了个圈,茶几上的手机音乐播放器转动着歌词。
海草海草~/海草海草~
管它骇浪惊涛
我有我乐消遥~
风安停住脚步,摆着pose,看天看地就是不看铁骕求衣,举着的一只手抖成帕金森。
铁骕求衣:知道错了吗?
风安:知道了。
屋内一片死寂,男孩下意识站起军姿。
风安:爸爸呢。
铁骕求衣:你爸睡了,他晚上接着跳,现在回去写作业,明天七点餐桌集合,送你上学。
风安:是。

28 Apr 2018
 
评论(3)
 
热度(19)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