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军兵】老攻今天不在家


片名:《把孩子交给男人带的后果之军兵篇》
导演/编剧/摄像:作者菌
主演:铁骕求衣 风逍遥 风安(《人生三喜》)
BGM:When mom isn't home


风逍遥躺进阳台的摇椅里,脸上盖了一本军事杂志,封面人物是一位穿着迷彩作训服的观察员,他身材健壮不苟言笑,傲然屹立在制高点,大口径狙击枪对准阅读者的视角,仿佛下一瞬便能奔赴战场,一枪夺命。温热阳光透过玻璃窗摄在他的身上,晒得风逍遥昏昏欲睡。
“爸爸!”
一个男孩扑进风逍遥的怀里,躺椅前后摇摆,发出一阵吱嘎吱嘎的声响。
“唔?”
风逍遥扒拉下脸上的杂志,睡眼惺忪地看向膝头坐着的宝贝,男孩抱着一个平板低头摆弄着,嘴里哼着一段旋律,兴奋的左摇右晃。
搂住孩子跟着节拍扭来扭去的腰,风逍遥揉了揉男孩柔软的金发。
“怎么了儿子?”
“爸爸你看这个。”
男孩举起平板朝向风逍遥,屏幕上播放着一段视频,一个带着墨镜的中年男人吹着长号,而他的儿子拉开烤箱的壁门,一边像摇滚歌手般上下甩着头,一边摔打烤箱门给他爸爸打节拍,儿童墨镜反射着狂热的光。整段视频的曲调非常之魔性,一直在风逍遥脑袋里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式循环播放,等他看完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也忍不住跟着哼了出来。
是一个很犀利的操作。
风逍遥做出点评,并看了一眼视频的标题。
——妈妈今天不在家。
挺形象的。
“爸爸,我们也玩这个好不好?”
男孩搂住风逍遥的脖子,嘟起嘴轻晃着,暖棕色的眼睛水汪汪地看向他。
哎好像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哦……
不,不行,上回陪这小魔王胡闹,他最后可是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
“好不好嘛,爸爸~”
风逍遥心肝一颤,却是十动然拒,义正言辞道:“风安同志,需要提醒你上次是谁把打气筒当做跳跳杆使,结果把车胎打爆,哭了一晚上的鼻子……”
“爸爸你先把我屁股上的肉肉松开再说话。”
“……”
两双如出一辙的眼睛沉默地对视。
“好吧。”风逍遥率先移开手,“可你老爸我不会吹长号啊,是说要怎么陪你玩。”
“哎呀这个简单啊。”男孩把平板翻回来,小手在屏幕上迅速敲打了几下,塞给风逍遥。风逍遥低头看,屏幕被分成两部分,一半播放视频,另一半显现出黑白相间的钢琴键。
“爸爸你不是在军校读书的时候学过电子琴嘛,这个还有电子琴的版本呢。”
“这个你都知道了……”
小子情报工作做的够到位啊,风逍遥有些头疼,除了铁骕求衣他想不出第二个人选。
也就只有他,才会讲什么过去的故事。
不行,等老大仔出差回来,他必须得问问,到底都给孩子说什么了?!
话说,老大仔几号回来来着……?
“爸爸~!”
“陪你玩……倒不是不可以,但你得把你的力气控制好了,不然连我也要陪你吃瓜落儿啊。”风逍遥点了点孩子的鼻头,“像上回那样差点没把家都拆了,是绝对不行的,知道了吗,小怪兽?”
“嗯嗯!”男孩迫不及待地回答,凑过去亲了一下风逍遥的侧脸,“爸爸最好啦~!”
小七站在机场大厅,仰头看着头顶的电子信息板,最近中原的天气不大好,不知铁骕求衣的航班会不会晚点。
“小七。”
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是参谋长。”
铁骕求衣的行李很少,就一个拎在手里的包,他跟着小七出了机场上了车,先去苍越孤鸣那里交了任务。
汇报花的时间并不长,很快他就走出军部大楼,等在门口的小七为铁骕求衣打开车门。
“参谋长接下来去哪里。”
“回家。”
铁骕求衣到家门就感觉有点不大对劲,但他也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感觉,站在院子里往楼上望,也没看见活动的人影。
这个时间风逍遥应该是赖在阳台晒太阳,或是取了钥匙往训练室走,又或者跟自家的臭小子闹作一团,而不是这样安静的过分。
难不成他又带孩子钻地下酒窖喝酒了?
铁骕求衣从包里拿了钥匙开门。
门开的下一瞬,一段无比喧嚣且极度洗脑的旋律涌进他的双耳。
还有什么东西摔打的声音。
听起来好像是合金物品。
铁骕求衣不动声色地换了鞋,走进客厅。
风逍遥一手弹奏这平板上的电子琴键,一手拿了一根筷子不时敲击着餐桌上的餐具,制造出出一些叮叮咚咚的清脆响声,而他的儿子脑袋上扣了一个耳机,拽着餐厅的玻璃拉门一通摔,即兴忘我,并且还跟上了拍子。
铁骕求衣沉默地站在客厅,看着小小的一个孩子摇头晃脑上蹿下跳,龇牙咧嘴地伸出两根指头比出一个ROKE的摇滚手势,不时还动下脖子抖抖肩,表情狂热神似便衣警察夜间突袭查抄某些娱乐场所的失足少年。
“哐哐哐……哐哐,哐……”
幸好用的是军用合金和钢化玻璃,不然还真经不起这小子折腾。
耳朵灵敏的风逍遥在他踏进房门的第一步就先发现了他,对上铁骕求衣晦暗不明的眼,手一哆嗦,筷子掉在了桌面上。
艾玛,要完……
他咽了口口水,后腰隐隐作痛。
“哐哐哐哐哐……”
两人相对无语。
铁骕求衣想,兴许还真不能怪风逍遥,毕竟这混小子闹起来,几个风逍遥都不够拦的。
就连铁骕求衣,还是头一回撞见自家孩子还有这么奔放的一面。
“哐哐哐,哐哐哐,哐哐哐眶,哐哐哐……”
臭小子差不多得了你还来劲了……
风逍遥缓缓抬手,一把拽下孩子脑袋上的耳机,轻轻搡了他一下。
“哎?!”孩子突然被打断,还有些懵,看见风逍遥冲他直眨眼,随即转过头往大门看。
“嘤……父父父父父亲……”
铁骕求衣:“……”
风逍遥:“……”
铁骕求衣双手环臂,好整以待地看向站的溜直不敢动弹,满脸悲愤欲哭无泪的男孩。如实质般的视线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一大一小,许久,他挑起眉,慢慢开口道:
“继续啊。”
风逍遥:“……”
风安:QAQ

老攻今天不在家?
不,老攻今天回来了。



27 Apr 2018
 
评论(9)
 
热度(46)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