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三省

胧安随笔的由来:
和好友聊天时,谈到现今有些同人写手喜用生僻典故,通篇读下来不知所云一头雾水。还有的凹造型语C范儿,写骈文还杜撰。介系词乱用,结果句子组成都搞不清贻笑大方的现象。
我看过几篇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刻意堆积华丽词藻无病呻吟的文字,还不如写一篇摔破腿擦红药水的温馨日常。
聊着聊着就手痒,想写些轻松治愈的段子,脑洞有了几个,就差选cp了。
最近重看东皇,原本是为写军师做人物塑造的准备。谁料发现安倍果真不负小天使之名,刷爆我补剧的进度条,拍板定了胧安。
实际上我不是胧安的写手,写这两篇也是对人物有好感,所以之后会不会再写这对cp我也不确定……(忍不住看了一眼抖音托下巴的脑洞)
最后告诫一下自己,也算是这段时间以来频繁接触各类题材却静不下心的反思:
玩好看的文字,装文化的逼格,谁也玩不过装不过古文学词典、新华字典。
不要过分追求文字美感,舍本逐末。
再美丽的修辞手法,终究是皮囊,好看感人的故事,才是构建文章的魂与骨。空有一张貌美的皮,根本算不上一篇完整的文。
有句话说得好: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走心写文,不偏不倚热爱每一个角色。
身为一名写手,这是我的本分。

01 Aug 2018
 
评论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