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别诗】今天风水好

玄学大师别小楼×计算机讲师李剑诗
PS:本人真实经历改编,艺术源于生活。没错,作者就是那个上软件课的学生。

电子管理系的高级计算机讲师李剑诗老师请病假了,替她带班的是他的丈夫别小楼。

“别郎,你……”李剑诗扶着门框勉励支撑,脸色苍白冷汗津津,却不肯回房休息。她神情担忧地看着正打算出门的别小楼,欲言又止。

“好好养病吧,诗儿。”

别小楼托住她的臂弯,转身放慢脚步送李剑诗回卧室,再扶她躺下。

他给妻子掖了掖被角,宽慰道:

“你的学生,有为夫教导,麦担心。”

李剑诗沉默了半晌,她担心的就是这个。

“哈。”别小楼轻笑一声,看穿了妻子的想法。他揭开李剑诗额头上的退热贴,又为她兑了一杯温水,三分烫七分凉,刚刚好。

“我看过你的课表,上课的是学管理的学生,我当年也是文科生毕业。我想,我们会相处的很愉快,很有共同语言的。”

“可是今天的内容是SPSS、SAP、E—HR电子管理软件实践课,别郎你学过电脑吗?”

“小看为夫了不是?”别小楼眉眼含笑,用掌心托住李剑诗的后背,喂她饮水吃药。

“我有一名好友,在国家安全局工作,我们二人在网上神交已久,言谈甚欢。我知你身体不适,同他学了几招备课足够应付了。”

李剑诗吞下药片,长叹一口气,又躺回。

别以为她没看到自家老公眼中的跃跃欲试。

算了,她这身体起身都费劲。

管不了管不了,只是辛苦孩子们了,请多担待她家别三岁吧,大不了申请调课。

别小楼为李剑诗垫了垫靠枕,方便她起身活动。哄妻子睡熟后,整理好教案出门了。

此时,还在宿舍预习的信息大学电子管理系的学生并不知道,他们会在今天遭受到一场等同于人生价值观打碎重组的头脑风暴。

“同学们,请登录投影上的网址。”

别小楼不紧不慢地说道,他的声音并不大,却足以传达到机房的每一个角落。

下面的学生照做,有人举手提问。

“这位同学,请讲。”

女生闻言站起,她是班级课代表,负责协助李剑诗的教学工作。她礼貌地询问别小楼道,“请问别老师,登录密码是什么?”

“密码啊……没有密码。”

“啊?”课代表一愣,又追问:“那老师需不需要我进后台设置一下权限?这个项目涉及到实践学期以及实习期的考评,还有企业模拟大赛,李老师说最好还是设一下比较安全。当然老师要是不方便记,学生可以给老师免密。”

“哈,不用麻烦了,多谢你。”别小楼摆摆手,示意课代表坐下,“你真是一个很负责的课代表,诗儿有你帮助,真是太好了。不过不用了,登录密码我早先便设好了。”

“就是 : mei you mi ma ”

课代表沉默,她还能说什么呢。

她只能笑笑不说话。

李老师啊,你老公画风如此清奇你造吗?

李剑诗知道啊,不然怎么会送到家门口还试图劝说别小楼放弃代课的想法,可她失败了。

自求多福吧,孩子们。

老师尽力了。

另一边,别小楼的课程又有了新的进展。

“别老师,我这个页面卡住了。”

“老师,我登陆进去网页是白的!”

“我也是白的,我电脑死机了……”

“孩子们不要着急,慢慢说。”别小楼走过来,“让老师看看。”

“你们都是登陆进去后,页面变成空白?”

“是啊老师。”“没有错,老师。”

别小楼站在课代表的身后,看女生死命按快捷键刷新,忍不住说道:“你对它温柔点。”

“万物皆有灵,慢点打,说不定就能出来了。”

课代表一脸懵逼。

WTF?!

老师你刚刚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

女生一个手抖,不小心碰了下鼠标,软件系统操作台竟然显示出来了!

“你看,对吧。”别小楼环顾四周,发现只有课代表的软件正常打开了。一脸欣慰地拍了拍女生的肩膀,表扬道:“不错,你做得很好。”

老师对你寄予厚望哦~

然后,别小楼从装教案的文件夹里拿出……

两枚铜钱。

众目睽睽之下,他将铜钱抛起,接在掌心,仔细端详了一下卦象,笑道:

“刷不出来的同学往前面坐啊,前面风水好。”

啥,啥玩意?!

我们的耳朵该不是瞎了吧?

风水好?!

现在计算机讲师资格门槛这么高了吗?教软件都要用到玄学了??? 

老师……你走错教室了吧?

周易讲学在隔壁啊!

“大家都听老师的。”课代表面无表情,她已经麻木了,三观都和程序一起刷新了好伐?!

“前面还有很多位置,往前坐吧。”

学生们面面相觑,拎起报告袋开始换位置。

“哎!真哒,我进去了!”“我也刷出来了啊。”“我看到页面了,别老师真厉害!”

心好累啊……

课代表脸滚键盘,表示不想说话。

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周易啊不是,软件爱的深沉……

“怎么样?课还顺利吗?”李剑诗躺在床上打电话,关切地询问道:“别郎他有没有给你们添麻烦,有没有说些什么……奇怪的话。”

“没有老师。”电话另一边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只听她棒读道:

“课程非常顺利,我们感觉自己萌、萌、哒。”

通话中断,李剑诗扶额。

完了,又疯一个……

她放下手机,眼神缅怀而悠长。

孩子你安心的去吧,老师会帮你报仇的。

钥匙转动匙孔的齿轮机械声响起,门从外面打开了,别小楼精神焕发地走入家中。

“诗儿,我回……”

李剑诗端坐在床中央,目光犀利。

她盯着一脸茫然中透着心虚的别小楼,冷笑道:

“别郎,去吧,拿我的潮汐瑰瑕来,老规矩。”

“举琴不许掉,跪剑不准停。”

“要是做不到,你以后就自己睡吧。”

今天别诗家的风水,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呢~

全文end

25 Jun 2018
 
评论(36)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