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苍风/忆往昔】枫华

逐光后续——忆往昔 秋之篇



校场上,你来我往的两道身影,不断交错。

一者迅疾如风,一者稳如磐石。

激烈的争斗,如火如荼。

风逍遥的速度极快,他腾空而起,旋身挥出一片绚烂的刀光,似七月流火自手中坠落而下。

面对如匹刀气,持刀而立的王者不躲不避。他朝前跨出一大步,转身闪到风逍遥的左侧。

唐刀在手中一翻,弯成天边的一弧弦月。

紧接着,刺眼的刀光直冲云霄,斩灭了激射而来的虹芒。

锵——

两刃交击,细小的火花溅起。未及数合,寒芒一迸,唐刀卡在短刀的凹锋中,二人对立间僵持不下,同时一退。

却是不约而同的再次跃起。

风逍遥眸似冷电锁定苍越孤鸣,脚下生风浮翩掠影一般向他追去,起手俨然便是——

小碎刀步。

绝杀的一刀,不是轻灵的脚步。

绝杀的一刀,是在转向重步的一刀。

就在两人错身的刹那。

刀光回闪,唐刀疾驰飞向对方所在的风中,只听一声破碎的声响。

“轮回劫——破乾坤。”

其中一人弃刀运掌,正面迎战。另一人迎面对上,顿时只觉执刀腕力如泥牛入海,一丝丝悄然融化。真气顺着被苍越孤鸣擒住的手臂向外流去,风逍遥不由得倍感压力,转手一掌挥去挣得暂时脱逃的空间,急急连退数步。

“虚空灭——狼王印。”

苍越孤鸣的招式化作粉碎一切的火光。

他向风逍遥飞奔而去,浑厚的掌劲越迫越近。

劈砍对迎掌,飞沙走石,顿起震耳发聩的轰鸣声。风逍遥力有未逮,被他擒住手腕。

“霸王殛。”

曲指成抓,出手如电闪,直逼风逍遥喉间。

后路被封锁,风逍遥已是退无可退,苍越孤鸣一抓而近,连人带刀锁入怀中。

风逍遥的后背慢慢贴上苍越孤鸣的胸膛,苍越孤鸣的指尖按在他的脖颈上,一点点摩挲。

手指沿着喉结逡巡而上,苍越孤鸣抚摸着风逍遥的侧脸,用掌心拖住他的下颌,轻轻抬起。

风逍遥偏过头,一个轻吻落在他的唇角。

然后,被背缚的双手恢复了自由。

“王上功力高深,臣自愧不如。”

风逍遥转动着手腕,说完,就被忽来的光芒闪了眼。他回头一望,是苍越孤鸣的唐刀在刚刚脱手时击入了枫树干,正反着光。

他走过去把刀拔了出来。

刃如秋水,和煦的阳光从头顶树杈的缝隙间透过,照在刀锋上,闪烁着点点寒星。

“好刀。”他夸赞道。

说着,风逍遥还试图挥动了几下。

却是不得章法。

苍越孤鸣站定在风逍遥的身后,握住了他的手,将唐刀横在风逍遥的面前。

两人交叠的手一同轻抚过寒凉的刀身。

苍越孤鸣转动风逍遥的手腕,带他挽出一朵凌厉的刀花。于是寒芒一点破长风,星辰荟萃现苍穹,刀锋划过之处,便是疆土。

风逍遥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苍越孤鸣的手,二人步调一致,他们之间就好像有一条透明的丝线牵扯着,不分你我。

手腕轻抖,唐刀传递到风逍遥的左手。刀势逐渐变得舒缓,云蒸霞蔚的阑珊水色带着一种独特的韵律,刚柔并济交织出绚丽的刀光。

终于,漫天烟霞尽收眼底。

苍越孤鸣侧过身牵引风逍遥,他反手运刀,刀锋轻吟,隐有凤鸣之意。流刃若火,一日行八千里国土不落无宝之地,方择木而栖。

风逍遥信手一挥,唐刀霎时敛却逼目锋芒,随着一声叩响,收入苍越孤鸣腰侧的刀鞘。

风逍遥回首,四目对视间含情脉脉。有枫叶被刀气扫过自二人头顶徐徐飘落,浓翠的叶脉沾染上红。苍越孤鸣伸手接住一片,递给了他。

“入秋了。”风逍遥感慨。

佛门僧众万万千,能有多少真善念,断根只为截尘缘,至死不能成大仙。

“这就是民间孩童街头巷尾传唱的歌谣。近来,苗疆周边时有发生宗教信仰冲突。目前并无伤亡,但民间对此境况日益不满,属下怀疑是有心怀不轨之人刻意挑动民怨,寻滋生事。与此同时,月凝湾频发怪异事件,有人传言,曾遇见去世祖先的亡灵……”

御书房内,苍越孤鸣端坐在案后,风逍遥立于下首,现任铁军卫兵长穷千秋正在汇报事务。

“可有迹象证明,是何人所为?”苍越孤鸣问。

“并无。”穷千秋回答,又道:“不过,有人曾在苗疆与佛国边境遇见过西域之人。”

风逍遥与苍越孤鸣对视一眼。

“夜煌之国。”风逍遥笃定道。

“夜煌之国不是在几千年前销声匿迹了吗?”

“哈……看来,事件变得复杂了。”风逍遥闻言眸光一动,语意不明的说道。

他上前向苍越孤鸣略一施礼,“王上,臣欲前往月凝湾调查此事。”

“孤王准你,必要时可采取一定措施。”

几人就佛国最近的动荡展开了商讨,穷千秋在汇总完一些情报后,先行离开安排部署。

书房内一片静谧。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苍越孤鸣率先打破了平静。

“嗯?想问的啊……”风逍遥沉吟,一撩下摆坐在案旁,“让我想想啊……”

苍越孤鸣移开桌面上的一摞奏折,风逍遥又往里蹭了蹭,他拄着下巴,似乎对于这个问题很苦恼的样子。苍越孤鸣微微仰起头,望着风逍遥若有所思的侧脸,目光深沉。

金色的尘埃在空气中飞舞,晨光透过他的发梢照进双眼,呈现出一种近似于鎏金般的光泽。他忽然一笑,灿若朝阳。

“有了!”风逍遥轻轻锤了一下掌心,转头对苍越孤鸣问道:“这差事听起来很麻烦,要是办成了的话,王上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苍越孤鸣垂了垂眼,回道:“奖励并无。”

“哎……这样啊……”

“合卺酒,倒是有一杯,待君归来可好?”

语毕,苍越孤鸣站起身俯视风逍遥。那些萦绕在他周身,令人感到高深莫测的威仪被阳光一晒,瞬间如冰雪消融。他伸手按上风逍遥的肩膀,眼底逐渐氤氲出淡淡的暖意。

年轻的苗王逆光而立,风逍遥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在笑,竟有些醉。

“到那时,酒与杯具齐,可否共饮?”他又问。

“我现在可是在戒酒啊。”风逍遥喃喃道。

“看来,是不需要准备了……”

“饮!怎么不饮?”风逍遥抢言,立即搂住苍越孤鸣的脖子,拉到自己面前。

风逍遥抵住苍越孤鸣的额头,随即陷入一双湛蓝如洗的眼。望见他眸中那道属于自己的倒影时,风逍遥不由得晃了晃神。

“酒可以再戒,这种事情,可只有一回啊。”

“对吧,苍狼?”

苍越孤鸣深深叹息,弯腰拥抱了他。

“我知道,你有一些事情不好对我讲。但是我相信,你是不会害我的对吧。”

“是。”苍越孤鸣沉声应道。

他定定地望向虚空的一点,眼中满是虔诚。

“我,苍越孤鸣。向太祖狼神起誓,绝不会伤害……我爱的人。”

暮色苍茫,层林尽染一片枫红。

徜徉在密林之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苍越孤鸣抚摸着枫树粗糙的树干,兀自沉默。

倏然,地面有光影掠过,激起落叶纷扬飘散,遮挡住了视线。苍越孤鸣一步步后退,却是眉眼含笑,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他抬起头,望见一道清俊的身影。

身着戎装的风逍遥跪立在他头顶的树杈上,背后是漫山遍野的金黄麦浪。

他手里捏了叠枫叶,见苍越孤鸣看过来,吹了个口哨撒向天空。

枫叶轻盈的打着旋,徐徐下落,有一叶恰好落在苍越孤鸣的手心。

两人隔着似雨红枫对望。

“我走啦。”风逍遥笑着与他道别。

“嗯。”苍越孤鸣点头,又道:“保重自己。”

他的眼神缱绻了整个秋的云卷云舒。

风逍遥歪着头看他,慢慢道:“好……”

他亦是这世间清风徐来的烟霞色。

苍越孤鸣垂首一笑,目光坚定。他迈开步踩上林径间的落叶,脚下是骤然加快的心跳声。

砰砰——砰砰——砰——

他聆听着自己的心跳,一路前行。

风逍遥目送他离开,望着那人渐行渐远,他慢慢伸出手,按上猛烈跳动着的心口。

砰砰——砰砰——砰——

许久,风逍遥失笑,这可真是糟糕了。

明明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他怎么还是……

忍不住心动呢。

计划不如变化快,风逍遥这一走,便是足足两个月。

其间发生了许多事情,他还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这一耽误,便已至冬月。

念着与苍越孤鸣的约定,他匆匆忙忙往回赶,结果在西苗边境遇到了夜煌国的人。

之后就是一场恶战。

为了带走风逍遥,他们无所不用其极。

“追随大智慧,救世广慈悲/追随大智慧,救世广慈悲/追随大智慧,救世广慈悲……”

“你阿嬷嘞,换一句讲是会怎样啊!”

风逍遥脱力的跪在地上,暗自握紧了捕风的刀柄。对方采用人海战术,他身上受了不少的伤,可能还中了毒。

对面还剩一个人,但也有可能不只是一个人。

虚空中传来恢宏的撞钟声,伴随着声波的振荡,靡靡梵音灌入双耳。

风逍遥精神恍惚间,猛然嗅见一缕淡淡的莲子清香,脑中顿时一清。

他抬起头环顾四周,瞳孔一缩。面前原本隶属于夜煌国的祭司已经面目全非。

“影形一族……”

风逍遥回想起在夜煌国时的事情,许多不合理的,甚至是怪异的现象都有了解释。

原来如此。

风逍遥卖了一个破绽示弱,趁着对方向他扑来的间隙,他反手握刀就是一个突进,刀锋划开衣襟迅速刺入对方的心脏。

温热的血液溅在风逍遥的侧脸。

他这回是真的没力气了。

但还不能倒下。

风逍遥咬牙支撑,至少,他得走出这片被钟声影响的区域。

就在他摇摇欲坠之时,袖口溢出星星点点的金色光芒。风逍遥精神一震,身上被朦胧的暖光所包裹,不一会儿,伤势竟然恢复泰半。

这就是……婆婆说的奇迹?

风逍遥想,却隐约觉得好像不止那么简单。

总之,伤好了就能快点赶路了。风逍遥进了城镇后联系到墨风驿站,换了马一路疾驰,总算是赶在苗疆新年之前抵达王城。

他没有进城,而是下了马走向城外的枫叶林。此时已至月中旬,夕曛岚气阴,树枝上结了层白霜,红枫早已不复见。

风逍遥穿过满林萧索,在一棵枝桠交错的老枫树下看见了苍越孤鸣。

晚风过耳,思念如海在心中翻腾。

苍越孤鸣一点点抚摸着树干上的刀痕。

四下无人,他的周身笼罩着哀远的寂寥。

忽然,他眸光一闪,劲起于脚根拳意上手,错身闪过一道浅淡的影,有风自耳边拂过。

风逍遥提掌向他攻来。

动则俱动,静则俱静。二人推掌擖手,引空落合,进退相随。

肩的掤架,臂的挽推,肘的制约,手的缠绕。

脚步不动,走化发劲间是刚柔并济的对抗。

苍越孤鸣以家学渊源略胜一筹。风逍遥敛气凝神,力劲柔和拈而悬腾,却也不落下风。

对视间,风逍遥倏然一笑。

苍越孤鸣愣住,下意识接住迎面而来的人。

两人本不分伯仲,然而风逍遥却在此时卸去手上化劲,因势利导地撞进了他的怀里。

“我回来啦。”他搂住苍越孤鸣的腰,抬头啄吻,眼底还有奔波多日的疲色。

“是不是有点晚了?”

“不。”苍越孤鸣低头,细密的吻沿着风逍遥的嘴角缓缓向耳后蔓延。

他的唇角不着痕迹地弯起一抹柔情的弧。

“酒刚温好,只待君归。”

作者话说:这章满足了所有的少女心,以及……武戏真难构思啊,我宁愿去写妖精打架。
一颗细节糖,有人发现两人用的都是刀背吗?

02 Jun 2018
 
评论(6)
 
热度(18)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