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一些突发奇想的小段子(二)

性转姑获鸟×晴明(我大抵是疯了。)
“你知道吗?那位大人来了哦。”“哦(⊙o⊙)哦,你难道是说……”“没错啦,就是那位战力能与ssr相媲美,姿容貌美,性格温柔的……”
“哎呀,这些新来的小家伙,他们都很期待你的到来呢。”阴阳师晴明倚在门框,微微弯起眼眸像是映照在一汪潭水中的明月,“不知为何,听着他们这样谈论着你,总感觉自己失宠了呢。”
“一个个不是说好了最喜欢晴明大人的吗?”说着还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空无一人的桌子,话语中带了几分孩子气的幽怨:“一看见你就全部移情别恋了……”
“姑获鸟。”
“让您见笑了。”缤纷的羽毛带着金色的碎光翩然落下,一只羽翼端起桌上其中一杯茶,袅袅升起的雾气模糊了眼角的红妆:“孩子们年幼不知事,在下不过帮忙照看一二,怎比得上您…”
“哎呀,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不是很想听这些客气话, 我更想知道你这次停留多久,不只是我,大家都很想念你。”晴明无奈的摇了摇扇子:“嘛,不说了,修行可还顺利?”
护卫在他身边多年的臣子,在将一干小妖训练成强大的式神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踏上了追寻自我的路途,而停留在原地的他,满心惶恐。
“他们都已经成年,脱去稚嫩的妖怪不该过于留恋年幼的时光,我于他们不过是教导者,既已经足够强大,应当担当起责任守护在您的身边,不应多生杂念。”茶杯磕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进一步褪去妖身的姑获鸟显现出身形,肩披鸾羽的妖怪让无意间回头看顾的阴阳师愣在原地,平日古井无波的眼中满是惊艳。
啊……又是这样,每当自己以为快要淡忘,快要看开,你又这样出现在我眼前 ,提醒着我,这无法逃离的情缘啊,真是……
“托大人的福,此次修行十分顺利。”
“姑获鸟。”银发的阴阳师掩饰般的垂下眼,胸口的悸动确是一声声昭示着不为人所知的感情 ,抿了抿唇踌躇着开口道“此次归来,多停留一段时间可好,春日的樱花开的极美,若错失岂不遗憾?”
想要你变得强大瞩目,却又希望你停留在我的身边……
“大人说的是。”姑获鸟笑了,眼角的冷厉化作了和煦的暖阳“许久未同大人度过祭典,确实有些想念呢。”
“嘛,不知道我不在的日子里小家伙们有没有懈怠。”姑获鸟站起身,迈出门口时与晴明擦身而过,正午的阳光使得鸾鸟为本体的妖怪越发熠熠夺目,华丽的衣衫与腰间的鲜艳的红伞相得益彰,晴明仿佛又听到了昔日伞剑出鞘的嗡鸣声。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
“不如你……”看着离去的背影,阴阳师开口喃喃道。


八岐大蛇×座敷童子(放飞自我,无法自拔)

 妖刀姬横刀而立,挡在座敷童子面前,寡言冷漠的外表下是柔软的内心,无视旁边的茨木,上前一步干脆的砍向狰狞着的八岐大蛇,六刀下去已经是掉了一大半血。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他明白,他懂得。
 被封印在地狱深渊,昔日不可一世的八岐大蛇,沦落到只能借助倒影投映再御魂塔内,终究还是沦为了式神获取御魂的道具。
“放心,有我们在他不敢拿你怎么样。”姑获鸟爱恋的摸了摸座敷的小脑袋:“说起来真是过分啊,每次都仗着我们家座敷是辅助震欺负他……”“可不是!”山兔插嘴:“座敷姐姐四号位装的是六星的效果抵抗,那家伙肯定是做了什么手脚,看座敷姐姐脾气好就欺负她。”“要叫小哥哥哦,山兔”姑获鸟温柔的纠正。
 六星效果抵抗吗……
 座敷童子闻言,身体轻微的颤抖了一下,杏黄色的眼中闪过几分纠结和挣扎,踌躇了一会儿,但还是没有开口说话,如果别的式神能够看见座敷的御魂盒,就可以看见,原本应该装配效果抵抗的四号位此时却是空空如也。
一旁的吸血姬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翅膀一个血袭吸干了其中一只茨木的血,对了,那是最喜欢冲座敷下手的那只。
 座敷童子怯怯的捏着姑获鸟的金銮凤羽,眼角的余光还在注视着矗立在深渊的八岐大蛇,话语中带了些莫名的意味:“姑姑不必担心我,我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大家分心就不好了……”
话音未落,一向沉默的大蛇像是被激怒一样,冲着五名式神重重碾过去,那混沌的眼中盛满的暴怒和阴森,深深的刺痛了座敷的心,他抬起头不甘心的回望过去,无奈却是枉然,就连失去神智的最后一刻,得到的只有狰狞的怒吼。
为什么……
看着座敷晕倒的瞬间,八岐的动作微不可查的顿了一下,原本冲向座敷的攻击,调转方向攻向了吸血姬,却是触发了狰的反击效果,被狠狠的叨了一口。
人为刀俎吾为鱼肉……
源博雅见状心中一紧,上前就是一发诛邪箭,还不忘回头关注:“座敷快到我身后来……哎!怎么又晕了?!该死,八岐这家伙,看我不给他好看!”说完抬手就是一枚豹眼:“姑获鸟!妖刀姬!给这家伙一点颜色看看!”
但如果能够得以见到你一面,我宁愿永远做这待宰的羔羊。
”以伞为剑,翔于天际,降之天罚,疏而不漏!”
“杀戮”
 不可一世的八岐大蛇最终还是倒在了金色的刀光剑影之下,失去生命的最后一刻,却是固执的望着一个方向,混沌的眼珠闪过黄玉色的光彩,复又暗淡下来。被博雅抱在博雅怀中的座敷猛地僵硬了一下,一滴透明水珠顺着眼角忽然落下,碰撞到胸口的铃铛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吾今生所愿唯二,一是你平安喜乐,第二……便是不希望你看到吾……狼狈求死的样子。

作者有话说:带着姑姑刷狗粮,晴明总是在合适的时候张开结界保护姑姑,(其实是星的顺序优于守)刷着刷着就脑洞大开,觉得这俩很配啊,我大抵是疯了,以及八层的八岐大蛇啊,为了确定你眼睛的颜色我盯着看了一分钟啊,像是混沌带了点金色,仔细瞅瞅还是不错的,但为何你每次震晕我家座敷又不攻击他呢?我明白的,这都是真爱啊……

23 Mar 2017
 
评论(1)
 
热度(5)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