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九雅系列之画之篇

《人生九雅四为画》

 

   

 

  “好厉害啊……”

    两个孩子一边一个趴在伏见的膝头,目不转睛的盯着伏见笔下的画作,想不到平日里一副工科男画风的伏见,居然能够画出如此漂亮的素描,运笔时快时慢,刚柔相济且变化丰富,光与影的世界如诗歌般的精炼却又含义深远,线条与明暗可以融合成轻快的溪流也可以碰撞出汹涌的波涛,一枝普通而又单调的铅笔便能描绘出世间的悲欢离合。

   单色展示世间品类之盛,刚柔尽显万物远近之精。

“画的多了,也就看的过去了。”对于孩子们的赞美,伏见委婉的表示受用,并鼓励了他们:“多多练习,你们也可以做到的。”

“可是,画成哥哥这个程度,一定很不容易吧。”羽实皱了皱小脸:“总觉得很困难呢……”

“当然。”快瞥了一眼女孩,凉凉的说:“一看就知道是要做很多练习才能有如此水平,对于总是静不下来的某人来说,真的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喂!快你真是太讨厌了……”羽实瞪了一眼男孩,萎靡的趴了回去,不过说的也是,自己根本闲不下来,更别说呆在一个地方不动画那么久的画了……

快看着羽实有些丧气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说的有些过分了,想要说些什么,却碍于不善言辞这一短板,半天噎不出一句,求助般的望向伏见,却只得到伏见一个自行解决的目光,在伏见看来,快身上的一部分性格像极了年少时那个自己,例如喜欢用不当的言语打击别人,不过,那时的自己是偏激的像个中二病患者,快不过有些毒舌小傲娇罢了,虽说是兄弟姐妹,但也不意味着羽实不会作为一个女孩子而被打击到。

孩子们之间的事情,还是让他们自己来处理,今天的伏见猿比古,依旧很大家长呢。

   “哦呀,大家在干什么呢?”

一道儒雅的声音突兀的打断了有些尴尬的氛围,原本的小萝莉在听到来人声音的那一刻,便满血复活状态满满的蹦起来跑向门口:

“叔叔!你回来啦!”

“嗯……总觉得今天的羽实格外的可爱呢。”把女孩抱起来哄笑,宗像随即便向着伏见走去:“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伏见没有放下笔,却也回了一句。

   “嗯……很少见你动笔了。”放下女孩,示意羽实乖乖坐好后,宗像便坐在了伏见的身旁,开口道:“我听说了,好像是孩子们学校的活动,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是啊,好久不画都有些手生了。”伏见一边修改着构图,一边跟宗像闲聊,笔下的城堡在一次次的细描中愈发梦幻了起来:“橡皮递给我。”

宗像打开工具盒,找出橡皮递给伏见,笑了:“你总说我太过宠爱他们,现在一看,你也不遑多让啊,连实践作业也包办了啊。”

“不然呢?我不来做,难不成你来做?”伏见接过橡皮,擦了擦多处的构线,忍不住吐槽:“说来,这个什么海报专题本来就是给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的,说是即将到来的家长日,啧……家长日不就是跟着导游一样的教师围着来过很多次的校园转几圈就完事了吗,搞这些…我真是不懂现在的教育了。”

“可别……”宗像无奈的摆摆手:“你知道的,我没什么艺术细胞。”

“也是,由你来的话,大概会是精确到小数点后六位的等比例建筑构图吧。”调侃了一句宗像,伏见抽空指了指旁边的颜料盒:“那待会儿就和孩子们一起填个色吧。”

“交给我吧。”宗像推了推眼镜,镜片闪过一道白光:“调色什么的,我最是擅长了……”

“不用,用现成的颜色往上糊就行了。”

“……”羽实:伏见哥哥可比快毒舌多了,突然觉得叔叔有些可怜呢。

“……”快:虽说很心疼叔叔,但我们实在不想再用滴管和试剂瓶还有天平来弄什么三分之一度蓝紫色了……

等大家把海报画好后,已经是晚饭的时间,宗像父母出门旅游了,宗像大司也临时接了一个园子,赶着出门,于是做饭的重担便落在了宗像礼司身上。

哄好两个孩子,伏见转身去了厨房,打开水龙头开始洗菜。

“我记得你比较擅长山水画。”

“一些现代的画法像是素描油彩什么的,我也是会一点的。”

“你……以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看见他自然的接过食材开始料理,宗像愣愣的说了一句:“总觉得,这三年,你变得很多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敏感尖锐,孤僻冷傲的少年,远离了自己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如今这个对待部下随和稳重,对待孩子耐心温柔,对待家人细心体贴的男人。

洗菜的手唔微微一顿,伏见似是无奈似是惆怅的叹了一声:“怎么突然这么说?”

“我时常在想一件事……”宗像踌躇着说:“和我在一起,会约束你吗?”

伏见也不说话,就这样听着,听宗像念叨着他们过去的那些事情,听着听着,都感觉有画面感出现在脑海中了。

原来他曾经那么中二过啊……

原来他可以为一个人改变如此之多啊……

甚至到了自己都不曾发觉的地步……

其实,这一切,不过是因为爱上了一个人罢了。

“你看,你明明很好,可我还是忍不住想,是不是因为我的缘故,让你不再肆意了呢。”

“胡思乱想。”伏见匆忙的回过神,不由得回了一嘴:“有这个功夫,还是想想今天晚上怎么大展厨艺吧,宗像厨师长。”

 “说的也是。”听伏见这么说,宗像也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了,笑笑开始切菜,可不知怎么,却还是略微有些遗憾的,至于遗憾些什么……

“我并不觉得跟你在一起,会觉得不肆意。”

低垂下的眼睫微微一颤,宗像放缓了呼吸,好像怕惊扰了这耳边飘荡着的轻柔话语。

“同样的,改变也不存在过。”看着宗像的侧脸,伏见心里逐渐清晰了起来,一些他自己也不曾明了的东西,显现了出来:

“你眼中所谓的改变,不是强行扭曲性格的妥协,而是找回自己的坚定。”

 只有伏见清楚,自己并不是一出生就是那副敏感多疑的模样,他也曾经有过天真快乐的美好时光,然而因为很多原因,那些时光离他而去,突如其来的阴霾笼罩了整个人生,他开始学习伪装自己,像只刺猬一般竖起全身的刺。

“这一切,不过是……因为那个突然出现在我人生中的那个男人……宗像礼司。”

然而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逐渐的意识到,为了保护自己而披上的刺会刺伤这个温柔的男人的心,于是,他开始不忍了,说是不忍了,其实是因为爱了。

因为爱了,便丝毫不忍他被人伤害一分,哪怕这个人是是宗像礼司自己都不准,更何况是爱着他的伏见呢。

于是,他剥下了身上坚硬的刺,试着用柔软的心,来温暖这个人。

“因为宗像礼司,我做回了自己。”伏见侧过身,取过毛巾擦了擦手,才伸手磨蹭了一下宗像的眉眼,蔚蓝色的眼中是如此的专注和执着:“有心天下,却输一笔多情,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间,你肯入画吗?”

      

      云雨山川素纸装,晓风残月入华章。

  一毫漫卷千秋韵,七彩融开几度芳。

  山路松声和涧响,雪溪阁畔画船徉。

      谁人留得春常在,唯有丹青花永香。

 

 

小剧场

 

羽实:叔叔婶婶又开始了…好饿啊……

快(拿出外卖宣传单):爸爸说,看到这种情况不要去打扰他们。

羽实:咦!这不是上周开的新店吗?好贵的说。

快:没关系的,婶婶会报销的。

羽实:这样好吗?

快:相信我。

羽实:那……好吧。

第二天

羽实:快……

快:……(惊讶的说不出话)

羽实:没想到婶婶这么大方呢…不仅报销了饭钱,还送了我们礼物。

快:(默默的看了一眼眼前的新型电子计算机)嗯……

羽实:所以,我们以后要学会好好看人眼色才是,昨天的事情我就不计较了。

快:(松了一口气)嗯。

 

PS:伏见最后说的那句情话,来自一位名为南风不竞的虚拟人物。

07 Oct 2016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