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九雅系列之诗书篇

《人生九雅三为书,五为诗》


宗像从老家回来后,就去了SCEPTER4探班,得知伏见不在后,惊讶的询问了秋山现任室长的行程,毕竟这位可是有名的工作狂,不在岗实在是太令人诧异了。

秋山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一般,递给宗像一个信封,宗像接过定眼一看,了然的笑了,洁白的信封上樱花飘零,看起来似乎是手绘上去的,以宗像对伏见的了解,这一定是他亲笔绘作的,不舍的摩拭了一下信封封口的花瓣蜡封,宗像拿着信转身去了伏见办公室。

这么精心制作的信封要拆开,还真是舍不得呢。

低头嗅着信封内里透出的墨香,宗像这样想着,一边用裁纸刀细心的裁开信封,尽量保存好信封的完整,自从和伏见在一起之后,宗像越发的为这个小自己5岁的年下恋人所折服,除了不擅长下棋和做饭,伏见简直是完美恋人,伏见关心人的方式隐晦而周至,对待宗像,不说无微不至也差不多了。

君子六艺,诗词歌赋,无一不精,伏见就像一本翻阅不完的和歌集,不断的刷新着宗像这个读者往昔的固有印象,无意间问起来才知道,伏见母族似乎是传统的大家族,伏见对于这些不说是精通也是略有涉猎的,不过那时候的伏见还处于叛逆期,从心底的厌恶这些冠冕堂皇的人,连同这些技艺也一同厌恶着,谈到这里的时候,以前连跪座也不习惯的伏见还难得的笑出了声,似乎是在感叹过去的时光。

说起来伏见君还真是难得的少女心呢,竟然用樱色的信纸。

宗像一边在心里调侃着伏见,一边打开信纸,嗯……上一次伏见君给他写诗还是自己缠了半天才同意的,真是……

夢の中でも花が散ってる

梦里踏雪吟歌 望樱花飞舞

ひらひら舞う暗闇に浮かぶ桜

暗夜幽幽 残樱旋积

水面に落ちたら

落樱缤纷 漾波萦回

君はもう一度咲くのかな

何日再迎 樱笋春开四月天

——伏见

捏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着,宗像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立即抬眼往墙上看去,电子日历显示的时间让宗像一下子恍惚了起来,记忆也回到了三年前的那段如履薄冰却甘之如饴的时光。

赏樱花绚烂,待此时重还。

沾有浓墨的笔尖轻触信纸,春日庭院中,一人独坐桌案旁,行文走书之间笔法跌宕遒丽。

想起来了吗?礼司……

桜月夜に宿るいたずらな風

嗟叹夜风作弄 栖居今朝樱月夜

匂いだけ残して騒ぎ出した

徒留残花暗香 万籁俱寂起骚然

記憶は浮かび沈んでいく

记忆隐现 却湮没无踪

思い出の破片が剥がれでも

回忆片段 纵悉数褪去

光る鱗で隠すの

姣妍尽藏 熠熠鳞片下

まばゆいほどに美しい

红樱霏霏 恰似流光溢彩

——宗像

【我想了很久,也不觉得我们会有满分的结果……】

【但即使如此,我也必须要来向你要一个答案。】

【你对我,是怎样的感情呢,室长?】

【仅仅是,你所说的,上司对下属的赏识吗?】

那个孩子,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不管不顾的翻窗闯进了自己的房间,不等自己开口关心,便这样的直截了当的询问着他,让一向指顾从容的宗像打翻了茶杯,看着那双清澈如水的眼中倒映着的自己,窘迫,没由来的恼怒,以及不知名惶恐和隐秘的窃喜一起翻滚着搅乱了心绪,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然而,被戳破心中见不得光的心思时,宗像却生出一种盖棺定论的安稳感。

你看啊,他不是完全不知晓的不是吗,至少,他来向你要一个答案了。

即使……哪怕是他,也不会觉得他们之间会有好结果……

掩饰般的挂上了公式化的笑容,宗像起身拿来了毛巾,一边给伏见擦拭着湿发,一边和言细语的安抚着伏见,宗像小心翼翼的跟伏见周旋着,说这样的天气伏见君实在是不应该出行,要是生病了该不舒服了,又说伏见现在年纪还小,应该把中心放在工作上,还表扬一下伏见的工作效率,嘱咐他照顾好自己云云。

就是绝口不提伏见的询问。

简直摆足了监护人的架子不是吗?

看啊,跟这个孩子比起来,他是多么虚伪的人啊,接受质问的同时,他的心中无比雀跃,雀跃着自己在伏见心中的重要性,但就是这样也不给出答案,如何给出答案?以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否在这次大战中存活下来都是问题,更别提未来了。

在宗像眼中,作为青之王最为钟爱的骑士,伏见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美玉,经历时光的打磨,终有一天会焕发出温润的光泽,而他……外表看起来完好无缺,实际上内里已经残破不堪。所以,他只能拿对待政客的方式敷衍着他的骑士,生怕伏见会对他失望,就此离开他,留他一个人独自立于冰冷的王座之上。

伏见似乎并不意外宗像的反应,笑着挥开了宗像拿着毛巾的手, 伏见很少笑,更何况这笑染上了些许薄凉和苦涩,少时未知情滋味,却不想,一见倾心误终生,这笑容让宗像心痛,一时痛到无法自抑。

【这样啊……】

【这就是你的回答,对吗?】

突如起来的一道闪电划破黑夜,漆白色的冷光撕裂了伏见的眼中残存的希冀,被大雨打湿的头发顺帖的伏在耳侧,缓缓的往下滴着水,看起来真糟糕不是吗,可又有什么可在乎的呢,他内心早已被伤的体无完肤,狼狈不堪。

看着这样的伏见,宗像只觉得,自己更痛了,就好像有人握着拳头在他心口一下一下的再敲一样,又闷又疼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

【您说的我都明白,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您心中有数。】

【这些借口,我会好好收下,虽然……连您自己都不相信……】

【如果这就是你的选择,我接受。】

サヨナラしたら

此去一别

会えないのでしょうか

是否再无复期

言えないままの気持ちだけが

此情可待始难言

花びら浮かんだ桜の橋になれ

落樱铺砌成桥 唯见花瓣轻拂碧波

——宗像

【不是的,并不是心中没有你……】

【恰恰相反,你对于我,是情之所契,心之所钟……】

宗像疲惫的坐在办公桌后,绿之氏族的势力已经渗透到了一个很恐怖的程度,就连政府内部也有他们的追随者,身为与绿之王对立的青之王,他的势力也受到打压,甚至不得不派出伏见刺探消息,而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糟糕,只有他自己清楚,在和淡岛伏见去往幼稚园那一天,他的力量已经失控到圣域濒临失常的地步了。

他想,他已经走向末路了。

但……还是想再见一面……

就在宗像身心俱疲之际,办公室的终端屏幕突然亮起,随即房间四角的迸出道道蓝色光线,碰撞摩擦间撞出绚烂的光芒。

蓝色的光线曲折缠间重组成一段段固定的笔画,在宗像面前缓缓拼凑成一首和诗:

当たり前の景色が

风景如画 依稀如昨

ひらひらと舞い音もなく消えてく

落花寂寂委青苔 化春泥 逝无痕

細い雨に濡れた想いが

细雨霏霏 润湿此情此意

霞んでいく

渐蒙浓

他の誰かに向けた笑顔見て

巧笑倩兮 却为他人而绽

忘れた日は蘇る

过往时光 此刻倏然复苏

色のない夜を染めてく

暗夜无色 徒增一抹绚彩

暗淡的紫眸骤然亮起,宗像倾身向前,仔细阅读着和诗,似乎要把每一个字记在心底。

疲惫不堪的内心,被人捧在手心小心呵护了起来。

宗像愣愣伸手覆上心口,从成为王那一天起,就终年古井无波的内心,此时此刻,竟还能感受到丝丝悸动的疼痛,原来,他竟还没有被放弃吗……

突然觉得很开心呢,即使身为卑劣的大人,还能够得到那人的钟爱……

他の誰かに向けた笑顔見て

巧笑倩兮 却为他人而绽

是伤心了吧,伏见君……将视线聚集在这一句反复端详着,宗像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想也知道,自己的行程估计已经在伏见的手里了,从遇见开始他就发现,伏见总是对自己在乎的事物有着近乎偏执的占有欲,不在自己身边放监视设备,伏见是不会放心的走的,虽然已经成长到足够优秀了,但到底还是孩子呢……

他怎能……给予他承诺,又独留他一人存活于世呢……

就在宗像感慨时,和诗突然拆散成一串串字符没入地板,天花板的水晶灯缓缓喷洒出入瀑布般的光帘,一层一层宛如薄纱般飘落在地,构织出一幅如梦如幻的小桥落樱图,桥下流水潺潺,桥上人影成双。

蓝色的字符从流水泛出的圈圈波纹中浮现:

君と出会った去年の春と

去年春日 与君初至此地

同じ場所で同じ景色見つめてた

今时今日 此景唯我独赏

咲き誇るほどに

花开烂漫 我心愈痛几分

痛む君がいない桜

无君相伴 繁英满枝亦无味

——伏见

在一段时间几乎停滞般的寂静后,男人的轻笑声回荡在空旷的办公室中,掩藏在手掌之下的紫眸熠熠生辉。

他想,他会活。

他这样坚信着。

生まれ変わって

转世再生

また咲くのでしょうか

可否再迎春花盎然

戻れない場所と知りながら

深谙再无处可归去

散り行く花びら

残樱旋积悠悠飘舞

向着湖面伸出手,宗像的指尖点起莹亮的蓝色火焰,运用构建重组的力量操纵着字符,拼写出一句句含情脉脉的和诗,他想,他找到了此生的归处。

我是抱着决心,想要与你一同活下去,伏见君。

行走于街头的青年看着手中的终端,缓缓的露出了一个纯粹的笑容。

我也是。

手のひらにのせて

轻执手心

花明かりに誘われて

遂杳冥夜樱之约

胸の中に降り積もる

飘落此心无绝期

光と影舞い散る吹雪の

光影纷飞乱舞 回忆似雪茫茫

思い出だけ白く染めてく

渐染银装素裹

——宗像

天气很冷啊,是要下雪了吗?

宗像屏退了氏族,独自一人站在绿之氏组的地下基地旁等待着,遥望天空,不远处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摇摇欲坠。

说起来,这种天气,正是伏见君最不喜欢的呢。

一到这种天气,伏见君就会宅在宿舍不愿意出门呢……

白银之剑急速坠落的瞬间,从来运筹帷幄.间歇性天然呆.宗像.人生赢家.礼司深刻的感受到了劫后余庆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虽然失去力量的衰弱感时不时的刺激着身体,但他的内心却是如此的轻松。

推了推眼镜,宗像转过身,正好对上了那双蔚蓝色的眼:“欢迎回来。”

看起来似乎不大妙的伏见.傲娇.嘴硬心软.猿比古偏过脸,似乎有些窘迫的咋了咋舌:“任务完成。”

宗像轻笑出声,收到伏见式眼刀一枚,反而笑的更开心了,看着伏见无奈的脸,宗像心想,今后会是全新的生活了……

嗯,首先,要接受他家三把手的真诚表白。

ひらひらひらら

纷纷落樱 悠悠飘落 醉人寰

きらきらきらら

风拂碧波 粼粼盈盈

瞼の裏暗闇に浮かぶ桜

轻闭双眸 暗夜幽幽 残樱旋积

水面に落ちたら

落樱缤纷 漾波萦回

君はもう一度咲くのかな

何日再迎 樱笋春开四月天

——伏见

仔细的看完了信纸上的和歌,宗像把信纸仔细的叠好放回信封中,立即站起身,推门而出只见淡岛正好站在门口,表情难得的和缓,看见宗像的时候甚至还微笑着递给宗像一张写有地址的明信片,宗像道过谢后马上就转身离开了。

瞥了一眼明信片,地址是位于城郊的旧宅,伏见当初投资买下的地方,当初自己还笑着问他怎么突然对这种老式宅院感兴趣,伏见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买下来升值,宗像不知道的是,那时候的伏见便已经开始计划两个人的未来了。

下了车,宗像难得的迟疑了一下。

他真的……能够做到吗?

他真的能够成为共享伏见生命的那个人吗?

サヨナラしたら

此去一别

会えないのでしょうか

是否再无复期

言えないままの気持ちだけが

此情可待始难言

花びらに変わっても

纵使化作落花尘归春泥

——宗像

迈步走进旧宅,隐隐约约听见一阵优美婉约的琴声,似是在引导来人前行,宗像循着琴声前往,绕过九曲回廊来到庭院中,就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诗笺串着风铃悬挂在樱花树的树枝上,微风吹拂间铃声阵阵,墨香袭袭。

置身于一片樱花林中的宗像游走于在每棵樱树树下,仔细阅读着在树枝处悬挂着的诗笺。曾经的宗像总是调侃伏见伏见脸皮薄,以后会不会对恋人直抒情意都不敢,对于性格恶劣的某人,伏见只能表示还是顺着来吧,由于宗像喜欢古代文化,伏见就想出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而宗像也会回诗,于是这就成为他们感情交流的主要方式。

所以,这里所有的和歌,诗词,宗像全部都看过,并且记在心中,却不想伏见把他们写的所有诗歌全部整理到了一起……

望着挂满诗笺的樱花林,宗像感慨万千。

原来,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

君と出会った去年の春と

去年春日 与君初遇此地

同じ場所で同じ景色見つめてた

今时今日 此景唯我独赏

咲き誇るほどに

花开烂漫 我心愈痛几分

痛む君がいない桜

无君相伴 繁英满枝亦无味

琴音忽歇,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宗像转身,就看见伏见捧着一个匣子向自己走来,接过匣子打开,里面是一对串有信笺饰物的钥匙,看着这串钥匙,宗像突然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他与伏见都是冥冥之间注定好了一般,无论过程多么波折,结局终究是美好的。

所谓天定良缘,就是一开始与你相遇,便注定了一生相伴。

夢の中でも羽が散ってゆく

遥想梦中 长翼尽断

暗闇に浮かんだ桜が

暗夜幽幽 残樱旋积

水面に落ちたら

落樱缤纷 漾波萦回

また会えるのかな

望穿秋水 何时再见君

—— 伏见 宗像

24 Sep 2016
 
评论(4)
 
热度(35)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