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终端主题为紫》 第五章

(五)

 

 

“你真狠。”穿着军装的男人挣扎着把手伸向了青年的脖颈,缓缓收紧。

“是吗?那还真是谢谢夸奖了。”伏见浑身无力的倒在床上,因为他说想干净的走,所以这人还算厚道的帮他清洗了一下,还找了衣服,虽然过程很惨目忍睹就是了。

 “我可以为你续命,只要你愿意,这个牢笼也可以不复存在。”男人俯下身,贴在伏见耳边轻柔的开口:“可你这个狠心的人啊,心狠手辣,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如此狠毒的人了”

 “对待自己尤其的残忍……”

“那还真是抱歉了啊。”随意的敷衍了一句,刚抬眼就对上了男人明灭晦暗的双眸,张嘴就是一连串毒到诛心的语句:“可你要知道,从来都不是我选择他,而是他选择了我。”

“所以我没有选择。”

“而你……”伏见仔细打量着男人,突然笑了:“让我说些什么好呢,傻男人,拥有他灵魂一部分的你分明可以征服这个世界,甚至脱离这个世界,可你还是在这里受人摆布,陪我玩什么孤岛逃生,那么多才学容貌都无可挑剔的好女人你都不选,偏偏选了我这个只想把你当做垫脚石踩一脚海削一笔就跑路的自私男人。”

“你明明清楚的。”男人松开了手,“我爱你,所以,时间没什么了不起的。”

“你看,我不知道你的理由是什么,一如我不知道他选择我的理由是什么。”伏见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整理了一下身上衣服的褶皱,淡淡的又重复了一次:“是他选择的我,既然是他选的,就要承担结果,谁料他如此的想不开,疯成那个样子算是怎么回事,还指望用达摩克利斯之剑劈开我的脑电波不成吗?”

“室长,你真是太乱来了。”淡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在床上挺尸的男人,埋怨道:“我知道你担心伏见,可你这个样子……”

“这个世界上,值得我认真的事情所剩无几,除了他。”宗像眨了眨眼,取过床头的报纸,随意展开一页,神色平静的好似刚才那个疯狂到翻天覆地的男人不是他一般,“想要力量,我给他足以抗衡王的刀刃,想要地位,我给他调动青王私兵的权利,就算他想要我的命,我有办法叫他不得不接我的位,我什么手段都敢用,闹到全世界的人都认为他是我的人,哪怕害得他因此陷入权利争斗的泥沼甚至多次命悬一线也在所不惜。”

淡岛愕然的盯着宗像,一股无法形容的毛骨悚然从脚底涌上头顶,而宗像见状只是微微一笑:“要是你也遇到把你逼疯到那个地步的男人,就安定下来吧。”

“我……”淡岛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说什么?说她本身就属于比较冷静的人,草薙也是,都这个年纪了也疯不动,不会像你这么的丧心病狂,可事情她还真的不好说,如果哪天草薙要是出了什么事情,她会做出什么她自己也想不到,不过再怎么疯也不可能超过这位就是了,毕竟谁也想不到室长平日看起来这么冷静的人,居然疯到用王权之剑硬生生的砍碎了次元壁,差点波及整个医院,哪怕这对事情的进展一点用处也没有,却还是做了,伏见的力量明明可以脱离桎梏却依旧被束缚在那个他们都看不见的地方,而当时疯成那个样子的宗像居然也默许了,这两个人的事情可真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至少她这个正常人不能。

但她为什么从这话语中听出了令人艳羡的深情与哀婉叹息般的决绝呢?

“其实都是借口罢了,他跟我一样明白,却把你掺和进来,会与他相见,是因为我是敌对的一方,会为他所用,因为我们各取所需,我利用他得到权利与力量填补内心的空洞,他利用我巩固自己的权柄,打造自己的私兵,登临无上王座。我无需为他伤害你来掠夺他失去的部分灵魂力量,结果自食恶果连命都快保不住了,只能像棵菟丝一样恬不知耻的靠着你这颗大树过活,他也无需为我透支力量打破次元屏障,导致现在还只能在床上躺着,生生的等着肆意妄为造成的反噬熬过去,我们都无需如此,可事情就是变成了这样。”

男人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身为当事人的伏见提起当年的事情,与自己记忆中那美好的回忆不同,事实……似乎与他想象的相去甚远……

“我不知道他当初选择我的理由是什么,或者说,我知道反正他也不会放过我,那理由是什么,也无关紧要了。”

男人的神情不变的看着他,灼亮的目光甚至染上了憎恨:“你就不能……放任我疯了吗?”

“可别。”伏见叹了一口气:“你之前那个样子,虽说是受到了这个世界意志的影响,半疯不疯的,可是吓坏好多人了,要是像他似得,全疯了可还了得啊。”

下一刻他的手就落入了这人的掌心,几近油尽灯枯的伏见根本无法躲开他的动作,惊出一身冷汗的同时却意识到他的手更冰冷,而这个男人的声音几近哀求:

“就让我为你续命好不好?不,只要你开口,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会为你奉上,我有这个能力掌控这个世界的,哪怕你想回到…这都根本不是问题,可你为什么不愿意吗,你就这么狠心吗?”“不。”伏见开口便是拒绝,想也不想的拒绝:“我那么想摆脱他,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呢?”

“谢谢你爱我,无以为报,只能祝你前程似锦,早点想不起来我是哪位。”

缓缓的闭上了眼,意料之中的窒息感随即而来,在那一刻,他似乎听到有什么东西从高处摔下来,掉落在自己的心里摔得粉碎的声音。满心房的玻璃碎片,琳琅满目,反射着杂乱的光芒。而之后,又像是谁在手在自己的心脏上用力地捏了一把,于是那些碎片就全部深深地插进心脏里面去,鲜血淋漓。

“你真是我见过最狠毒的男人”

“嗯,因为我比谁都自私。”


16 Sep 2016
 
评论(1)
 
热度(37)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