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封存,不再更新
 
 

九雅系列之棋篇

《人生九雅二为棋》

 

 

  无声无息起硝烟,黑白参差云雨颠。

  凝目搜囊巧谋略,全神贯注暗周旋。

  山穷水尽无舟舸,路转峰回别样天。

       方寸之间人世梦,三思落子亦欣然。

 

   伏见难得闲暇的跪坐在茶室内,就这样一个人看着棋盘,摆弄着新到手的玉石棋子,将棋子都扣在棋盘上,听着清脆的敲击声,伏见突然感觉所有的棋子都是平等的,世界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任何区别。

古人有曰:人生九雅二为棋,颠倒苍生亦是奇,黑白子,何必论高低。

  所以,哪怕是臭棋篓一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想到这里,伏见无力捂脸,头上的黑线都可以下锅了。

“会下棋吗?”

“很抱歉,我没有学过,只背过定式。”

“那也很不错啊,不擅长也没关系,当做是乐趣,尝试一下也不错嘛。”

  他该怎么解释因为对围棋一窍不通但不忍心拒绝长辈没办法强行套定式下棋却被杀的落花流水进而遭受宗像父亲长达一个小时的目光洗礼的感觉呢?!

 “嗯,我的确是相信,你不大擅长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没关系,可以慢慢来。”

“……”

  勾搭了人家的儿子,就得学会跟他的长辈相处,早就不是孩子的伏见,已经成熟到足以负担起另一个人的人生了。

  怪只能怪他自己太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了……

  要知道背围棋定式背的太晚,身为青之王他差点在七王会议上睡着……

  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能清醒的挺到结束,那都是意志力的比拼啊……

然而并没有什么软用,他依旧是七窍通六的倔强着。

该怎么办呢,伏见把下巴拄在掌心,歪着头思索着下一次见面,怎样才不会输的太难看。

大概只有通灵出来某些像是秀策的背后灵之类的灵异生物才能挽回他那惨绝人寰的理解力了吧。

  “父亲,伏见君可是很困扰呢。”眉眼弯弯的看着身旁的长辈,宗像开口道:“这几天也没怎么睡过,我退位之后,他要负责我的事物,还要学习定式,是在有些难为他了,虽然这样说有些辜负他的努力,但我不得不说,伏见君是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呢。”

  “我知道。”宗像父亲淡定的喝了一口清茶:“我很清楚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我只是想看看,那个年轻人,可以为你做到什么地步罢了。”

   宗像微怔,眼底留过潺潺的涓流,透亮了紫眸。

“都说观棋如观人,虽然他没有这方面的才能,但我依旧可以从他的棋路中看到些什么,或许他只是沮丧于眼前的劣势,却也没注意,他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个棋手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人历经世事却不改最初的秉性。”

 伸手轻轻推开门,宗像不由得放轻了呼吸声,在看到趴伏在棋盘上背定式背到睡着的那人时,顿时笑的泄了气。

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平日里雷厉风行的继任者吗?

“虽然我很少见到他,跟他的接触也是近两年才频繁起来,但我看得出来,他是站的很高的那种人,也是可以理解你的人。”

小心的收好四散的书籍,宗像跪坐在伏见身边,看着伏见脸上因为睡姿不正而压出的棋子印子,伸手戳了戳,无奈的叹了口气,其实你不必……

“这样的人,往往都有着耀眼的光芒,但他却在我面前,收敛起锋芒,作为一个晚辈学着跟我相处,甚至学着了解不喜欢也不擅长的围棋。”

“你以为这是因为什么呢?”

是为了我,因为他珍视着我,即使不是第一次明晰这个事实,然而无法抑制着暖意晕满心扉,那是叹息也无法冲淡的幸福,所以他顺从了心底的冲动低下了头。

 那是一个吻,落在眼角,意为珍惜。

“谢谢你,猿比古。”

一个小时后……

伏见打了一个哈欠,迷茫的看着眼前的棋盘,他这是背定式背到睡着了?稍微动一下,便忍不住呻)吟出声,大概是睡姿不正吧,他现在只觉得浑身上下酸疼不已,没有一处是舒服的,胡乱啪啦下脸上粘着的棋子,伸手就要去够棋盘上的书。

 温凉的手覆上肩膀,轻柔的力度很好的缓解了酸痛,也阻止了伏见的行动,伏见微微眯起眼,转头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啧…什么时候到的?”

 “没多久。”却足以看到你在我身边不设防的睡颜。

  伏见看着他,虽然没戴眼镜,但他依旧可以感觉到,宗像似乎很高兴,只因此时的他笑起来的时候,眼底是暖的。

 “只不过是看到了很可爱的人。”说着宗像还用手指戳了戳伏见的脸颊:“嗯,真的好圆啊。”

  伏见苦恼的皱了皱眉,却放任了宗像的行为,“你啊…真是……”

  “父亲说,你的棋很好。”宗像开口,打断了伏见未尽的纵容:“他看到了你的努力,并希望你可以,继续走下去。”

  伏见闻言闭了闭眼,思索片刻,似乎并不意外宗像的话。

“那么,你愿意与我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既然是你这样说了,那么我的答案只会有一个……”宗像一边动)作轻柔的为伏见按摩,一边低下头贴着伏见的耳边呢喃着,缱绻的话语犹如蜜糖般丝丝缠绕在耳间,听在耳畔,甜在心底,所谓甜言蜜语,不外如是。

 “我的荣幸。”

 

 小剧场:

 

 伏见:礼司,我脸上的棋子是你黏上去的吧。

 宗像:哎呀,伏见君还真是聪明呢。

 伏见:我就知道……你啊……

 宗像:因为这样的伏见君看起来多了几分稚气,让我不禁回想起当初的你呢,那真是让人心动的年轻啊……

 伏见:哎……(无奈的叹气)

 宗像:不过,现在的伏见君也很令我动心哦,嗯…或许并不只是动心,我的其他身体部位也在蠢蠢欲动呢,毕竟是大人了呢~

 伏见:……(脸红)

15 Sep 2016
 
评论(2)
 
热度(25)
© 饮栖 | Powered by LOFTER